專收植物 楊梅永寧水圳公園啟用

2014/01/28 19:30
好房News記者吳世傑/桃園報導
 
楊梅環南路永寧水圳兩岸原先遭民眾逕自種菜及堆滿廢棄物,經閒置空間綠美化,28日由市長彭聖富主持啟用典禮,石門水利會長莊玉光、多位議員、代表及里長等均一同熱鬧參與。
 
專門收不要、養不活的植栽,楊梅永寧水圳公園啟用。(記者吳世傑攝)
 
彭聖富表示,永寧水圳公園為北區水資源局及石門農田水利會,讓市公所以委託代管方式,無償施作人行道及綠美花工程,面積為5,277平方公尺,環狀步道長約1,200公尺,非常適合居民扶老攜幼散步,同時也呼籲民眾,不要亂丟垃圾到水圳及步道上,保護河流生態也維護自然生態,讓永寧水圳呈現出最美好的社區公園。
 
具有社區規畫師資格的永寧里長黃耀昌說,水圳公園將專門「收容」別人不要、養不活的植栽,由富有植物專才的志工救治,希望達成「植物醫院」目標;歡迎市民前來登記認養公園植物,也能捐出不要的植栽,讓公園綠景能夠有不時變化。
 
水圳公園是由當地居民及志工收集可再利用之各種資源:廢輪胎、廢人行道磚、廢景觀石、家庭棄養的苗木等,打造成的社區花園,再由市公所增設兼具平整、透水、止滑的人行步道〈彩色瀝青〉及夜間照明。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