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商圈 15服飾店歇業

2020/03/26 10:25
中國時報 呂筱蟬/桃園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各行各業,服飾業也損失慘重,疫情爆發後先是無貨可出,近期有貨又遇到航空業減班或是根本不飛,導致成本大漲,而實體店面來客數又趨近於零,中原商圈統計,疫情爆發以來已有15家店歇業,未來恐引發一波倒店潮。
 
中原商圈服飾業者劉昱希說,受疫情衝擊業績至少掉5成,實體店幾乎沒客人,都是靠熟客苦撐,疫情初期大陸和韓國根本無貨可出,不可能賣給客人過季商品,都是靠存貨。如今慢慢有貨可出,又遇到空運成本大漲,1件衣服成本就漲20元,實在吃不消。
 
桃園市中原商圈服飾業者也受疫情衝擊業績銳減。圖/呂筱蟬攝
 
她說,實體店面要付租金,又不能漲價嚇跑客人,上漲的成本都是業者自行吸收,開店做生意是苦哈哈,以往1周開1次直播搶攻網路消費族群,現在加開為1周2次,且免運費門檻也調降,就是希望網路銷售能多彌補一些實體店面的業績。為了確保防疫,大陸及韓國貨送來,每家業者也狂噴酒精消毒,甚至有人誤噴漂白水,導致衣物毀損上百件只能含淚認賠。
 
中原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張又升指出,商圈平日業績少5成,假日約少3成,目前除了發展宅經濟外,每個攤商都全力做好防疫措施,也希望政府資源挹注能擴大層面,讓更多業者受惠,更希望房東能帶動降租,讓商家及攤商都能撐過這波疫情衝擊。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