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期 好房網雜誌 2013.Sep
評論數

新北市新店區/新店行政園區 大型都更欲啟動

計畫中的新店行政園區將成為全台首座複合式行政園區,該生活圈範圍介於捷運新店市公所站和捷運七張站中間區塊,步行約10分鐘內可至捷運站。由於這裡發展較早,住宅以屋齡40年的老公寓為主,新屋市場則集中於新興發展的五峰重劃區。

撰文:李阿月 攝影:陳韋帆

永慶房屋新店市公所店業務副理蘇雅妍說,新店行政園區生活圈位新店市公所站,基地範圍選定新店區公所所在地的機關用地約1.4公頃土地做為「優先更新單元」,目前行政街為新店行政中心,市公所、戶政事務所、稅捐分處和消防分隊等機關座落其中,附近還有台北簡易庭與調查局,但由於建築物老舊,停車位、辦公等空間狹小不敷使用,因此才有更新計畫。

更新市容 淘汰老舊建物

未來除了原有機構外,還將引入如運動中心、地區型商業設施、住宅設施或旅館等多樣化的都市機能,建築主體將以綠建築為設計導向,未來也會有招商動作,對市容景觀以及生活便捷性,將是一大利多。

該生活圈東、西兩側分別為中興路和三民路,因為屬於市公所所在地,住戶多為公教人員,生活機能仰賴北新路和中正路店家,便利商店、連鎖店、速食店、小吃攤等均有,距離裕隆城不遠,特別的是,新店共有中華、惠國、仁愛、建國等四個傳統市場且各具特色,提供生鮮與美味的熟食採買,相當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