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期 好房網雜誌 2017.May
評論數

強推前瞻基礎計畫 蔡英文成房市代言人

行政院最近端出了8,800億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其中81億元的輕軌計畫為基隆人帶來新希望,總統蔡英文成了房市最佳代言人?

文/張欣民

「這將是三十年來,基隆最大的建設。基隆人期盼捷運已經幾十年了,但是歷任的政府都做不到……」總統掛保證,基隆捷運來了!

這是最近大家在基隆預售市場上聽到的建案廣告,巧妙的將時事結合,讓人不禁納悶總統蔡英文怎麼當起了房市的代言人?這絕不會是單一個案,未來在政府正式強力推出8,800億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之時,總統、閣揆恐怕都會成為不景氣房市之下的最佳代言人。

8,800億元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有關交通軌道的部分就編列了4,000多億元特別預算,占總計畫預算近一半,預估可帶動國內相關產值約7,000億元。

不過,早在行政院召開記者會宣布前瞻計畫之前,蔡英文到基隆巡視地方交通建設時,就迫不急待的送上81億元輕軌建設大禮給基隆人,姑且不論輕軌與捷運是否有所差別,蔡英文短短幾個字,馬上成為當地建案賣屋最有力的訴求,總統儼然成了區域建案最佳的助銷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