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期 好房網雜誌 2016.May
評論數

阿Ben & 徐小可/入住「白宮」坐擁幸福

撰文:Jason 攝影:陳韋帆 場地提供:松果院子餐廳

阿Ben和老婆徐小可活躍於幕前,兩人結婚六年,終於晉升為有殼一族,他把這個窩稱為「白宮」(阿Ben本姓白),驕傲自己給了妻小、岳父一個舒適的居家環境曾抱持逐水草而居的「租屋」心情,卻也因老婆一句「想不想買房?」讓阿Ben起心動念,他說:「愛,就是給家人一個完整的安全感!」

阿BEN&徐小可

以往阿Ben總認為房價高不可攀,租屋可以隨時換屋,從和徐小可交往到結婚,從來沒有動過買屋的念頭。他說:「本來打算結婚後就退出演藝圈,回到美國展開新的生活,想說當藝人只是一個過渡,隨時都會離開台灣,萬一在台買屋置產,人一回到美國後續處理又麻煩,於是買屋從來不是我的選項。只是,很幸運的,演藝工作一直順順的做,老婆的通告也沒中斷過,兩個人每天忙著上節目和演戲,回美國的時間表也就此順延。」

演藝工作漸入佳境 落腳台灣擇新店租屋而居

兩人演藝工作接連而至,阿Ben雖覺得短期內回美國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但還是沒有買屋計畫,「也許當時我還年輕,覺得買房子是以後的事情,也或許認為我一定會離開台灣,怎樣都沒想過置產。」就這樣,他們兩人一直租屋而居,直到有天岳父對他說:「你們演藝工作也還不錯,根基都打穩了,回去美國又得重新開始,不如就繼續在這個圈子工作吧!」岳父不但向他如此建議,還甚至當起「說客」,向白爸爸遊說:「就讓他們年輕人繼續留在台灣吧!」

長輩建言,阿Ben聽了進去,心想:「既然要留下來,那就租個好一點、寬敞一點的房子,讓生活品質可以好一點。」於是,他們就在長輩的幫忙下,在新店找了另一個窩,阿Ben說:「這間房子離小可的娘家很近,讓彼此有個照應,小可習慣住新店,一直對這裡有一種地緣上的親近感。」當然,仍租屋的他們,看著一些圈內好友都陸續購屋,他們雖還沒立即行動,但在兩人心中也逐漸興起「該有一個自己的家」的想法,他們開始看屋,只是行動力仍緩,對於購屋計畫阿Ben還是有一些顧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