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作者所有的文章 耀安
耀安 耀安在土城已經生活20多年,家就住在明德路一段,對金城商圈有如自家廚房般的熟悉。如想了解本商圈任何大小事,我們可以一起討論。
人氣 4053 評論數

達人帶路/金城延吉 商賈雲集的新天地

相關關鍵字

#達人帶路 #金城商圈 #樂生活 #生活圈

金城路二至三段、清水路、明德路一段形成繁榮商圈,商家密集度高,且有家樂福、延吉街一日四市,生活機能相當良好,此處交通方便,也諸多學校、圖書館、行政機關,是文教氣息十分濃厚的地區。

金城商圈主要以金城路二至三段為主,商圈內又以金城路與明德路為兩條發展的主軸線。板橋地方法院及土城看守所是區內最具歷史意義的地標,自民國81年以來,在搶容積、區內道路拓寬及鄰近中和等因素的帶動下,該區成為土城預售屋推案的大本營,商圈內的社區大樓至少超過70棟,因屬於封閉商圈,家樂福、特力屋、連鎖速食店、屈臣氏、多家銀行、全聯社等等多間商家都在此處,生活機能相當好,金城路道路寬敞、街景優美,往來中和、三峽都有高架道連接,機車族走平面道路接連城路往中和、新店方向也相當便利,也可坐轉乘公車搭捷運往台北。

商業機能帶動生活機能

因此,本區大樓林立,屬於土城地區住宅最密集的地方,加上未來捷運萬大線即將通過金城路三段上,其中將會有清水站及金城路兩個捷運站的設立,且附近變電所地下化工程已開始動工,成熟的生活機能加上捷運通車效應,可說是潛力無窮。

但除了「超高水準」的機構與設施外,本區的美食及生活機能也可以「大隱隱於市」來形容。延吉街的一日四市,該有的通通都有,從早賣到晚的不同攤位,都有相當的特色;甚至其中的小吃,都讓你有不同的驚艷。像是街上著名的冬瓜肉飯,或是廟旁的排骨飯,還是滿滿蛋花的肉羹湯,都讓你耳目一新。

本區內小學學區分屬安和小學及清水國小,國中則有清水國中,高中則有清水高中,升學系統完整;附近的德霖技術學院歷史悠久,是專門的技術學校。此外,附近的清水公園、清和公園、延和廣場等,均是休閒散步的好去處。

人氣 4053 評論數

相關關鍵字

達人帶路 金城商圈 樂生活 生活圈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