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697

三峽居民苦守8年等到了 捷運三鶯線年底動工

#租售 #三鶯線 #北大特區 #賣壓 #高風險區 #軌道宅 #頂埔站 #台北捷運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自2008年馬英九喊出「優先推動捷運三鶯線」起,三峽地區房市有了新題材,不斷興建大型社區,卻也因捷運工程計畫審核步調緩慢,遲遲未開挖導致當地賣壓湧現,與林口、淡水、新莊並稱林淡三新「高風險區」。然而國發局近日宣布,最快今年底開始動工,當地房仲預期房價可望回穩。

捷運三鶯線最快年底動工,可望舒緩三峽地區賣壓。(好房網資料中心)

鶯歌 三峽 三環三線(大刊頭)

根據台北捷運局規劃,三鶯線暫定為中運量的捷運系統,第一階段路線將由「頂埔站」起,行經土城區中央路四段、三峽區介壽路三段、台北大學,再跨越大漢溪至鶯歌區,至鳳鳴國中為止。國發會向聯合報說明,完工後從三峽、鶯歌地區前往台北市通勤,至少可縮短20~30分鐘車程。

聯合報報導,房產三峽北大店長呂柏毅認為,去年底因政府推動各項新制稅率,以及即將推出的房地合一稅,買方認為房價會下跌,賣方卻不願惜售,導致交易量急速下滑「幾乎停擺」,三鶯線開工的利多可望改善停滯的現況。

呂柏毅向聯合報說,北大的買房熱區台北大學校門口,包含大學路、大德路、學勤路,不只環境優雅,生活機能亦十分充足,是三峽地區首推的地段。根據好房網中古屋成交行情調查,台北大學周圍成交價約每坪26.7萬元,呂柏毅補充,其實離北大較遠的區域,還能找到不少每坪均價22~23萬元的產品。

金磚動力行銷副總經理施孝文則在《蘋果掀房市》中建議,過去購屋熱區多集中在「重劃區」及「軌道宅」,以目前狀況分析,重劃區幾乎都是投資客在購買,已有賣壓出現的徵兆,反觀「軌道宅」依舊不敗,自住客仍可鎖定生活機能佳,又有軌道概念的物件購買,找尋「蛋白中的蛋黃」。

淡江大學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則在《蘋果掀房市》呼籲想買房的民眾,在賣壓沉重的地區務必「貨比十家」,鎖定交通便利的物件,日後要汰舊換新才不會面臨無人接手的情形。

掌握買房時機不用賭!好房網雜誌社長倪子仁,將帶領你從哪裡危機入市,勇敢戰勝高房價!→→→心動就快點我報名

好房網影響力講座/倪子仁 /房價正在跌!該從哪裡危機入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