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57

中和、林口、五股 成交單價創新高

#預售 #房市 #住宅 #房價 #建案 #環狀線 #重劃區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房市多空反轉,預售屋開價雖然還在喊高,但實價資料顯示,北市各行政區多在一年半前就不再創新高。
 
 
至於新北市,根據統計,自去年12月以來,近半年來仍有三個行政區住宅成交單價創新高,其中,中和區甚至在今年2月還有住宅一坪成交到86萬元,擠入新北前三名高價房市區。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大台北房市在去年第二季多空氣氛已明顯反轉,去年底還能再創高價的建案,多是有強力建設或交通題材支撐,這些區域房價是否能持續走揚有待觀察,但從房價表現來看,應較其他行政區更具抗跌性。
 
根據內政部實價資料,新北市在去年12月之後住宅成交行情仍持續創新高的行政區,除了中和區之外,另外兩個分別是林口以及五股。其中林口民富街在12月有一戶豪宅以1.09億元成交,換算每坪單價42萬元,創林口新高;五股則是在洲子洋重劃區內,一戶高樓層水岸住宅以3287萬元交易,每坪達40萬元。
 
除了上述三區外,汐止、永和、淡水、新莊區去年下半年也都仍在創新高價,其中汐止站上五字頭,新莊、淡水都站上六字頭,新店來到七字頭,永和則站上八字頭。
 
徐佳馨分析,中和區主要是受惠環狀線題材,加上人口多,房市基本買盤穩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