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6

關山夕照 7月要收費了

#地方 #墾丁 #關山夕照 #鵝鑾鼻

記者潘欣中/屏東縣報導

以後看知名的墾丁「關山夕照」,要收費了。恆春鎮公所年初發現遊客聚集的觀景平台區是鎮有地後,決定以公共造產方式收費,規畫全票60元,將送鎮代會審議後實施,鎮長盧玉棟不擔心收費嚇跑遊客,他說「愈快愈好」。

站上觀景平台可能要收費,旅遊業者倒是不擔心,有業者說,關山範圍很大,墾管處設的觀景區只是一個點,以旅行團居多,多半兼用一旁的廁所,若想省荷包,繞道鄰近高地看一樣美,還不用「人擠人」。

關山位於恆春半島西南處,海拔152公尺,是欣賞落日餘暉的人氣景點。據墾管處的統計資料,觀景區每年約有10萬人次遊客造訪,也是墾丁國家公園的免費景點之一,前年被CNN評為世界級賞日落景點,人氣再升。

恆春鎮長盧玉棟上任後,得知關山觀景平台及部分步道設施土地屬於鎮公所,步道下方的停車場才是墾管處所有,向墾管處要求交還營運管理權,由鎮公所以公共造產方式自營。

墾管處長劉培東說,土地既然是鎮公所的,鎮公所有權以自己的方式經營管理,因關山觀景步道在土地使用分區屬國家公園「特別景觀區」,相關建設須符合國家公園相關法令。

恆春鎮公所規畫的關山環境清潔費收費辦法,全票60元、半票30元;將送鎮代會審議。鎮長盧玉棟說,既然要向遊客酌收環境清潔費,當然會努力提升整體服務和環境品質,讓遊客付得心甘情願,原計畫7月開始收費,他希望愈早愈好。

關山收費在地方也引發正反兩面的熱議,反對的居民擔心收費會嚇跑遊客,對發展觀光不利,收門票的鵝鑾鼻風景區,人氣就是不如免費的貓鼻頭;支持收費的居民認為,「使用者付費」是合情合理的,景點收費可提升整體遊憩品質。

關山夕照小檔案

位於恆春半島西南處,海拔約152公尺,山頂朝西方無屏蔽,落日餘暉一覽無遺。

清朝列為「恆春8景」之一,近年被CNN評選為世界級的絕美日落景點。

「福德宮」旁一座雙層涼亭(觀景平台),是提供觀賞落日的最佳視角。

關山一年遊客量,估計超過20萬人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