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35

城市光廊砸錢整修 楊秋興:沒必要

#地方 #城市光廊 #高雄地標 #捷運中央公園站 #楊秋興

記者胡宗鳳/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斥資4千萬元整修城市光廊,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楊秋興指出,有限的資源應做最大的利用,城市光廊的人潮不再,是否有必要花大錢整修?觀光局表示,城市光廊是高雄人的地標,從啟用至今設施老舊,有必要重整門面。

高雄市政府斥資4千萬元整修城市光廊,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楊秋興質疑必要性。(好房資料中心)

高雄城市光廊(大刊頭主視覺)

「走入城市光廊,伴隨著悅耳的爵士樂,漫步在迷炫的燈光下,隔絕了一切的繁雜喧囂,感受著徐徐涼風…」,位在捷運中央公園站的城市光廊,在民國90年啟用後,曾被視為高雄地標;但如今只看到鐵皮覆蓋的整修狀態。

楊秋興在即將出版的新書中表示,他在擔任高雄縣長時,向來量入為出勤儉持縣,比如在城市景觀的綠美化上,他喜歡種樹,不喜歡種花;因為花謝掉就沒有了,樹木經年累月可以活很久,經得起時間考驗,而且可以庇廕後人。

楊秋興說,城市光廊的光環早已不再,很難再吸引人潮,一度還吹了熄燈號,這代表民眾對它的新鮮感已過,市府其實沒有必要再花大錢整修,只須在其四周種些樹,維持環境的整潔即可。

市府觀光局副局長吳明昌昨天表示,城市光廊曾是國外觀光客到高雄必遊景點之一。當初也是因為諸多設施老舊、毀損,才評估有必要整修,整修經費約4千萬元,其中2千萬由中央補助。

外傳城市光廊歷經多次整修,讓市府花了不少錢;吳明昌說,城市光廊只在民國98年時曾因內部餐廳經營不善易手改裝,熄燈近一年;市府從啟用至今,只這麼一次要花錢整修。

他指出,城市光廊整修工程是在去年底發包出去,今年一月動工,預計七月完工啟用。施工重點除在改善老舊設施及損壞的藝術品,還會添加一些藝術造景,以及夜景燈光等設施,屆時將能風華重現,再度成為高市的亮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