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37

低利率降低「斷頭」機會 去年法拍量僅金融海嘯1/4

#多空 #租售 #法拍 #利率 #斷頭戶 #金融海嘯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近來房市冷清,就連向來有房市反指標的法拍市場也意外吹起寒風,根據業者統計,相較過去法拍高峰期創下單月90億成交額的成績,今年截至11月中旬為止,每月平均成交金額僅當時的4成不到,從近7年流入法拍市場的待拍物件量觀察,去年法拍量甚至不到金融海嘯時期的1/4,業者分析,持續的低利率環境讓房市斷頭機會低,因此造成法拍件數逐年減少。
 
近來法拍市場冷清,業者統計,去年法拍量不到金融海嘯時期的1/4,今年法拍成交率也不到2成(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最貴菜園,松隆路53巷菜園法拍,台北地院,菜園,法拍,法拍情境照。(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寬頻房訊統計,相較2009~2010年法拍高峰期,法拍建物單月平均成交金額超過90億元,今(2014)年截至11月15日止,單月平均成交金額僅約33.41億,剩當時的4成不到;在成交率方面,今年至11月15日止,全國待拍建物為20647件,但得標建物僅有4091件,成交率不到2成,其中得標建物平均1件需要法拍2.5次才能成交。
 
業者統計近7年全國待拍建物發現,近來流入法拍市場的物件逐年遞減,相較於2008年金融海嘯高達12萬多件的待拍數量,去年僅有28638件,僅剩當時的1/4不到。寬頻房訊在自由時報分析指出,金融海嘯讓消費者開始對金融商品不信任,資金開始湧入房市,造成房價節節攀升,而持續的低利率環境,讓市場斷頭機會低,導致流入法拍市場的拍賣件數逐年減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