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042

預售屋不降價 背後原因有三寶

#預售 #租售 #房價 #建商 #交屋 #帥過頭 #sway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預售市場回溫!根據統計顯示,7月預售屋推案量增加,比6月大增150多億元,成交量也成長10%。不過,在案量提升的情況下,房價卻不跌反升。專家分析,建商是為了讓舊案能夠順利交屋,新案只好硬著頭皮開高價,只要「舊的先賣完」,整體情況就不會太嚴重。
 
預售市場近期買氣回升,建案開價也頻創新高。(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攝影)
 
台中建商坦言,經營成本一直墊高,短期內建案沒有降價理由。(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攝)
 
根據房產雜誌統計顯示,7月預售屋供給量止跌回升,但成屋案量反而走低,降到不足1300戶。此外,預售市場的來人數、成交組數,也比上個月成長,顯示房市已出現回溫跡象。
 
不過,房價並未隨著推案量增加而下跌。財經專家蔡明彰在節目《57新聞王》中指出,位於板橋的「三輝歌劇院」,開出的平均單價每坪為75萬,比區域內的電梯大樓行情49萬,硬是貴了53%。此外,新店的「友座臻美」平均也開出8字頭的房價,比區域行情的45萬,也是貴了77%。
 
房市專家Sway在《57新聞王》表示,預售有三寶,就是「勇氣、護盤、交屋好」。他表示,上述兩個建商都有前期的預售案在賣,價格每坪70幾萬,如果建商今天開出6字頭、5字頭的房價,前面就不用交屋了,這樣的情況對建商來講更糟糕,所以只好拿出勇氣開高價。
 
「預售屋漲到民國300年都不能跌!」投資客帥過頭附和,若先前案子賣70萬,新案開75萬,至少可讓前面的平安下莊,現在若是賣65萬,那70萬的根本不可能會交屋。
 
儘管預售屋交易量微升,但好房網雜誌社長倪子仁也建議,建商最好將房價再向下修正一點,才能帶動買氣,真正刺激出成交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