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57

房市冷...膨風建案將現形? 顏炳立:打7折才有感

#預售 #租售 #建商 #投資客 #自住客 #房價 #顏炳立 #sway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房市好壞,從建商和投資客的表現可窺探一二!近期,部分建商已出現財務困難的情況,有些投資客甚至「賠售也要逃」,房市崩跌態勢確立。專家呼籲,現在建商只有「有感」降價,自住客才會買單。
 
未來賣方是必要適度降價,成交量才能有所起色。(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建案廣告 房市情境 街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近期不時傳出有建商財務周轉不靈,導致建案延宕、跳票,蓋不下去的情形,小型建商首當其衝。不只如此,有些投資客也擔心未來稅負加重,不惜賠售、斷頭出場。
 
從房仲網站觀察可發現,北市預售案像是中山「威堡今綻」、文山「華固新天地」等,都有數戶轉售價下修超過25%;而像是新莊頭前、副都心等過度炒作的重劃區,亦出現賠售的案例。未來「膨風建案」恐怕將會一一現形!
 
「成交量藏在價格裡」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接受壹週刊訪問時說,建商應抱著「少賺為贏」的原則,房價至少打7、8折,消費者「有感」才會進場。房市專家Sway則在節目《57新聞王》透露,全台最大的建商寶佳,旗下建案價格已大降1~2成,地點遍及竹北、桃園、八德、淡水等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