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46

社子島200年都不能開發? 柯文哲:腦袋裝大便

#政策 #交通 #社子島 #柯文哲 #YouBike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由於受限於防洪計畫,社子島遭禁建44年,導致當地居民怨聲載道,也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痛罵法令是「腦袋裝大便」。不過,居民也質疑,既然市府有意開發社子島,為何不在此設置YouBike租借站,以增加交通的便利性。
 
社子島土地高低落差大,一下雨就容易積水,但礙於禁建規定,居民也不得私自墊高。(截取自維基百科)
 
 
柯文哲24日聽完社子島簡報時「大抓狂」,根據聯合報報導,柯文哲表示,中央要求社子島必須達到200年防洪頻率,「奇怪欸,難道200年都不用開發」。如果要問我對法令的評語,那就是「腦袋裝大便」,實在有夠傻。
 
日前柯文哲到社子島勘查時,不少居民曾當面向他陳情,當時柯P也承諾會盡快提出開發方案。不過,方案尚未提出,就有民眾質疑,北市府為何不先帶頭,在社子島設置YouBike租借站,想到騎單車,竟然還得跑到市區。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有居民就認為,社子島遠離市區,如果連YouBike都無法進駐,根本就是「二等公民」。但交通局科長劉嘉祐則表示,社子島人口密度低,用地、用電都不易取得,評估過後認為使用率不高,未來將再次評估設站的可能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