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25

地震頻傳!家裡的「玻璃窗」夠安全嗎?

#居家 #地震 #玻璃窗 #防爆 #耐受力 #落地窗 #採光 #居家安全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 / 整理報導

連日有感地震,讓不少民眾擔心自家大面採光的玻璃窗是否安全?根據交通部中央氣象局調查,當震度達三級時,玻璃門窗就會發出摩擦震動聲音,若震度再加強則有爆裂的危險。在講求居家空間規劃與開放感的設計需求下,國人經常採用大面玻璃加強採光,但這些窗戶是否有足夠的耐受力,還需要民眾自行檢查以確保安全。

大面玻璃門窗能加強屋內採光,深受民眾喜愛,但地震來臨時卻變得十分危險。(好房網資料中心)


3.客廳和小露台用落地窗區隔,能延伸視野。

結構技師戴雲發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說明,民眾對於採光與視野的要求逐漸上升,但必須慎選採用的玻璃,戴雲發指出,「玻璃不是愈厚愈安全」,許多民眾直覺認為較厚的玻璃比較有保障,但「關鍵在耐受力」,可以透過在窗戶背後加裝拉件來支撐窗面,加強大面玻璃窗的穩定性。

目前台灣新建案多搭配「氣密窗」來加強民眾隱私、安全,戴雲發認為若採用「大品牌」則品質相對穩定,民眾應不需太擔心。但是居住在中古公寓的民眾,若無預算更換家中玻璃,還有什麼選擇能保障自己的安全呢?

過去民眾在防颱準備時,常在大玻璃上用寬厚膠帶貼了一個大大的叉,就是防止玻璃碎裂,但目前市面上販售的「玻璃防護膜」可解決地震時玻璃破碎四散的問題,民眾只需購買防護膜貼在玻璃窗上,倘若地震將玻璃窗震碎,亦可確保玻璃碎屑不會四處噴濺,危及家人安全。

另外,被稱為「省電達人」邱繼哲日前接受客家電視台訪問時說明,目前許多住家採用大面窗戶、落地窗設計,夏天時室內溫度容易飆升,若更換為新式具有隔熱、防潮效果的玻璃,不只安全更能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