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96

一殯改建「青年小帝寶」 連勝文:我來試住沒問題!

#地方 #連勝文 #台北市長 #公營住宅 #社會住宅 #第一殯儀館 #青年小帝寶 #房市政策 #民調
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未來說不定人人都可住帝寶了?這是連勝文於今(28)日所提出公營住宅政策,連勝文表示,除了會在任期內讓公營住宅存量達到2萬戶,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將北市第一殯儀館改建成「青年小帝寶」的社會住宅,連勝文說「要我試住的話,兩天都沒問題!」此話一出,遂引發討論,有網友認為,連營提出該項政見,顯見已將「帝寶」視為人人嚮往的目標,這是根深柢固的心態問題,怎麼改都改不了……。
 
在行天宮附近的台北市第一殯儀館,位在民權東路二段及建國北路交叉口。(截取自維基百科
 
連勝文今(2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公營住宅相關政策,他表示,未來公營住宅將以政府自辦為主,會在任期四年內達到存量2萬戶,至於要蓋在哪裡?連表示,可遷移位在市中心的第一殯儀館,便可取得2公頃的土地,不僅可活化周邊民權東路及榮星花園一帶,且使用便利,為了去標籤化,將以混居為原則,只租不賣,會按照不同比例讓青年租戶、獨居老人及弱勢族群承租。
 
這項破天荒的政見係由連勝文競選總部總幹事蔡正元所提出,蔡以帝寶比喻社會住宅的品質,他說建國南路有帝寶,未來建國北路也會有「青年小帝寶」若民眾有疑慮,會請神父、牧師、道士等大師級人物來做必要動作,「海內外大師都可請來」。連勝文再提,只要是他蓋的公營住宅,品質一定讓大家滿意,要他試住的話,兩天也可以!
 
蔡正元說,由一殯改建而成的社會住宅,品質如同帝寶。(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北市頂級豪宅,仁愛帝寶空拍圖,俯瞰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蔡補充,未來一殯可遷到南港的山豬窟,他說,該處以前是垃圾掩埋場,沒有住戶,也不會有人抗爭,將來相關產業辦公室亦可遷過去,帶動周邊地價。將來若順利遷移,還可請國外大師打造,也期待民權東路成為百老匯大道。
 
前身為南港山豬窟垃圾掩埋場,現為台北南港山水綠生態公園。(截取自台北市捷運工程局
 
把一般視為嫌惡設施的殯儀館原地改建為社會住宅,可謂一大挑戰!其次,由於一殯附近有松山機場,有限高問題,蔡正元說,法令可以解決,到時候可以蓋到15層樓以上,然而,有民眾認為,大家都避諱住在殯儀館附近了,遑論住在原地改建的社宅了?還有民眾說,連勝文是覺得人人都應該住在帝寶嗎?出身權貴的他才會有如此心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