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206

35歲沒買房 「陳年老魯」錯了嗎?

#居家 #魯蛇 #買房 #婚房 #首購族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買間好房討老婆,已是華人普遍的價值觀,但是物價、房價高居不下,不管是存頭期款、買間小房,都是難上加難,也讓不少民眾感嘆,難道35歲還沒有買房,當個「陳年魯蛇」真的很可悲嗎?
 
網友發問,35歲沒買房真的很可悲嗎?(好房網資料中心)
成家 購屋 煩惱(大刊頭主視覺)
 
就怕「聽老師的話沒買房,找嘸人賠我」,網友專門電魯蛇在PTT中發文,表示只要有老婆、有女朋友的人,都知道「婆媳姑」的戰爭沒腦又無聊,所以到了一定的年紀,就會有購屋需求,只有35歲了卻還沒有錢、沒有女人的人,才會鼓吹房子不重要,「35歲沒買房就是魯蛇阿」。
 
不過「35歲是否買房」真的是人生的重要指標嗎?其實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目前雙北市無論市中心、市郊區,平均首購年齡都不斷攀升,想入手台北市房產至少要40歲,新北市的首購年齡也高達38歲,不只「35歲買房」十分困難,連「三十而立」都要修改成「四十而立」才符合社會現況。
 
但也並非每個人都以「是否有房」作為人生指標,房產專家紅色子房在《商業週刊》中表示,雖然現在的社會都把是否有房,當成身分階級的象徵,但人生最重要的還是愛你的家人,「就算租屋也一樣會幸福」,只要試想夜深人靜時,一個孤獨的房東空坐大房子,一家和樂的窩在租處中聊天,究竟誰是「人生勝利組」還很難說。
 
網友認為35歲還沒有買房就是「魯蛇」。(翻攝自PTT
網友認為35歲還沒有買房就是「魯蛇」。(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