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064

2016經濟關鍵字 杜紫軍、許勝雄選「穩」

#理財 #杜紫軍 #許勝雄 #經濟關鍵字 #穩

記者潘姿羽、潘羿菁/台北報導

針對2016年的經濟關鍵字,國發會主委杜紫軍、工總理事長許勝雄都選「穩」字。

2016年的經濟關鍵字,工總理事長許勝雄選「穩」。(圖/擷取自聯合報)

杜紫軍表示,台灣明年最需要的是國內政治穩定和諧、兩岸關係穩定發展、台灣經濟穩定成長。明年適逢台灣總統大選,政治、經濟、社會環境都會有擾動,在這時間,台灣人民更需要體認「穩」的重要性;明年經濟環境確實存有變數,但希望能夠逐步穩定。

許勝雄表示,「穩」從兩大層面來看,首先,政治社會面,明年台灣總統選舉完成,期盼可以儘快消除因選舉產生的對立與衝突,讓整體社會氛圍恢復到穩定的架構;兩岸關係也因為選舉完成,建構起健康和平的對話平台,才有助兩岸經濟發展與產業合作。其次,全球經濟明年可期盼穩定成長,主要是歐美經濟趨於穩定,新興國家也適度扮演經濟推升角色,但仍需面對嚴峻產能過剩情況,盼求「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