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9

東京靖國神社爆炸 追查「紙袋男」

#寰宇 #東京 #靖國神社 #爆炸 #紙袋男

東京記者雷光涵/廿三日電

位於東京千代田區的靖國神社廿三日發生巨響,調查發現離本殿最近的南門男廁被放置爆裂物爆炸,幸無人受傷,警方從監視器畫面鎖定爆炸前一名持紙袋的可疑男子。

日本東京靖國神社廿三日發生爆炸案,警消立刻封鎖現場調查,懷疑是政治激進分子所為。 路透

靖國神社過去曾被人因政治、歷史問題縱火。「一億總活躍」大臣加藤勝信廿三日在岡山縣回應媒體,「若有恐攻的疑慮,須徹底調查釐清。盡最大努力免去民眾的不安。」他表示,明年有伊勢志摩高峰會,隨後有東京奧運,日本須加強反恐。

發生爆炸的公廁最裡面的隔間牆壁焚毀,現場散落乾電池、四支管子、定時裝置及引線等。警方派防爆小組來移除可疑物品帶回化驗,擴大封鎖,讓媒體撤到三百公尺外的參拜主步道。封鎖線內仍有社方神職人員圍觀,辦公室就在不遠處。

廿三日是日本國定假日,靖國神社舉辦「新嘗祭」,不少外地民眾趁三連休的最後一天來參拜,還有家長帶孩子來做「三五七」的參拜祈福。目擊者說,爆炸發生時覺得空氣都在震動,保安人員大喊「有冒煙」,神職人員拿滅火器趕來。監視器畫面顯示,爆炸發生前不久一名男子持紙袋出現在廁所附近,警方正在分析影像搜查,懷疑這次與過去一樣是政治激進分子所為。

二○一一年底一名中國大陸男子在靖國神社縱火,逃到南韓又在日本大使館丟汽油彈,二○一三年曾有韓國男子意圖在神社南門公共廁所縱火被抓,他說不滿日本政府扭曲歷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