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47

投資從套房下手 蔡志雄:金幣集多了也能融成金

#租售 #套房 #包租婆 #投資 #蔡志雄 #出租
好房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近來房市利空消息不斷,不管是將推動的不動產稅改,還是限貸政策,都使得房市交易量明顯下滑,反觀低總價的套房產品在房市中竄出,成為房市中的明星商品,律師包租公蔡志雄建議房東、還想再尋找高租金報酬物件的包租公、婆或是想買房投資的民眾,不妨先從套房下手,把它當成金幣逐漸累積,有一天金幣也能融成金塊。
 
蔡志雄在節目中表示,套房就像金幣,門檻較低,有一天蒐集多了,金幣也能融成金塊。(翻攝自TVBS 地球黃金線)
蔡志雄上TVBS地球黃金線表示,套房是金幣,有一天蒐集多了,金幣也能融成金塊。(翻攝自YOUTUBE)
 
房仲業者統計,全台六大都會區今(2014)年1~5月25坪以下套房交易情況,總價交易量共6430筆,總銷金額更高達308億7823萬元。其中台北市套房交易量佔一般住宅比例之冠,占比高達31.6%,再來是新北市的17.98%,台中市的15.48%。至於房價的部分,雙北市套房平均單價高於區域行情1成左右,中南部地區套房卻較區域行情便宜1~1成5。
 
而從10年前就從套房入門賺取穩定收益的蔡志雄表示,只要買得起就下手,房價沒有所謂的低點對於想靠買房投資的民眾,也可先從低總價的套房入手,蔡志雄分析,在都會區中,2個人的居住需求一般套房形式的產品就可以去滿足,所以在成交數量上來說,因為總價低,成交量反而是多的。
 
蔡志雄也在TVBS節目《地球黃金線》中表示,一般10坪的套房租金約在1萬元左右,但反觀40坪的房子租金頂多只在2萬5000元,所以很多人將套房比喻為鑽石產品中較不值錢的「碎鑽」,但蔡志雄卻將套房視為「金幣」,相對門檻低,有一天蒐集多了,眾多的金幣也能融成金塊。蔡志雄強調,租金是被動收入,只要有出租,不管是睡覺還是國定假日,都能收得到租金,是非常穩定的收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