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226

北市5區遇強震恐土壤液化 全台4都曾入選高風險城市

#主編精選 #地震 #土壤液化 #危險區 #高風險 #建築
好房網News王震濂/整理報導
 
規模6.3的地震來襲,讓建築本身安全與否,又成為每個人的憂慮,其實曾於公開場合中警示的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就曾說過台北市有五大危險區域,假如遇到6級以上的地震,恐會引發土壤液化,導致地震的強度增加,預估將有近4000戶的房子面臨倒塌的危險,另外根據瑞士再保險業者的研究顯示,全球前10大地震及颱風災害最高風險城市,台灣的雙北市、台南、高雄等地區都榜上有名。
 
地震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會發出這樣的警語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顯示,台北市屋齡超過20年以上的老屋占比高達77%,有68萬戶之多,而整個台北市的平均住宅屋齡也有30.78年,而屋齡較高的地區也潛藏著許多居住安全的問題。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曾於公開場合中警示,士林、北投、大同、中山、萬華這5區,居住人口將近100萬人,假如遇到6級以上的地震,恐會引發土壤液化,導致地震的強度增加,如果發生如此強震,恐怕會有將有近4000戶的房子面臨倒塌的危險,甚至也可能引發氣爆的災害。
 
不僅台北市有危險區域,根據聯合報報導,瑞士再保今年發布一分針對全球616個都會區,發生5種天災的研究報告,包括地震、暴風(颱風)、海嘯、洪水、風暴潮(又稱風暴海嘯),以發生天災後對都會區人口影響數及經濟程度兩項指標評比來做排名。
 
而台灣的雙北市、台南及高雄都會區,不僅在個別的地震和暴風天災中,擠進全球前10大高風險城市,若將5大天災風險加總,台北都會區和台南高雄都會區,也排到全球第6及第9名,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台北市老房子的比例偏高,建議政府必須重視整建、重建等都市更新的問題。
 
好房網雜誌 31期 18萬戶賣壓出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