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10

46%看跌氛圍不降價很難賣! 加速成交3撇步

#多空 #委售量 #賣房 #買房 #降價 #實價登錄 #開價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整理報導

房市委售量大增賣壓越趨沉重,專家提醒明年上半年以前就是黃金售屋期,而在明年一片不看好聲中,甚至有不動產投資協會建議投資人「賣為上策」。賣方要如何殺出重圍,首要細節就藏在「價錢」裡。

房市房價下修 進場 台北新北桃園(好房資料中心)

永慶房產趨勢調查昨(18)日公布,選後有46%民眾看跌明年第一季房價,8成民眾認為房價應該進一步修正才會進場,至於應該修正到甚麼地步,才能吸引買方進場,調查顯示5~15%是基本範圍。

調查也顯示有40%屋主認為,只要合乎行情就願意賣,這也顯示屋主願意讓價的比例越來越高(選前約2成7),只不過「合乎行情就賣」的幅度似乎還不能滿足買方,因為有65%的買方希望「低於行情」才願意進場。

買賣雙方要如何取得平衡點成交創造雙贏,「價格」還是第一要件,專家建議賣方「少賺為贏」,賠錢的生意沒人做,但在眾多競爭者中想殺出重圍,開價必須更為實在,例如過去屋主大多以實價登錄加2成作為開價,但可能讓買房根本沒意願看屋,即使之後打出「降價1成」,在成交價格越來越透明的現在,開高價再降價的手法可能會失靈。

第2、還是價格。「買貴退差價」的口號在房市沒人敢喊,因為每間房屋都有其獨特性,但屋主可以觀察同區物件開價,以低於平均值一些的訂價策略,以增加網路搜尋度。

第3、裝潢整理增加賣相。不用過度的裝潢,重新油漆、空屋保持整潔是基本;如果是老房子,主動將管線換新讓新屋主省去麻煩,都可增加賣相。

低於實價登錄行情?哪裡找?降價地圖→GO!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