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79

永慶前瞻報告:明年有感降價5-15% 自住買盤就會進場!

#永慶房屋 #降價 #自住 #九合一選舉 #買房 #多空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 /台北報導
 
永慶房產趨勢前瞻報告最新調查跨越1129九合一地方選舉,根據調查顯示,有3成左右民眾的買屋決策會受到選舉活動影響,且未來半年願意進場的比例較今年上半年提升一成,在買氣不退、交易量築底的氣氛下,「降價」是市場共同的期待
 
九合一選舉過後,看屋熱潮湧現。此圖為台北市師大路巷弄內出現長長看房的排隊人龍,短短兩個半小時,吸引151組人排隊看房子。(照片民眾提供)
看屋熱潮,台北市師大路巷弄內出現長長看房的排隊人龍,屋齡24年的公寓,三房一廳開價1880萬,短短兩個半小時,吸引151組人排隊看房子。(照片民眾提供)
 
民調顯示,上季全台52%看跌近三個月房價,本季短期房價仍以看跌(40%)居多,並沒有上季那麼悲觀。進一步分析,1129選後不論是對明年第一季及未來一年房價,看跌比例仍高居四成以上,顯示選後民眾仍高度期待房價能進一步修正。調查結果也顯示,屋主讓價意願明顯提升,買方可再積極出價,相信成交機會肯定大增
 
永慶房產集團協理黃增福期許,明年房市「房市破僵局 降價創雙贏」,展望2015國內外不確定因素多,買盤以理性自住首購、換屋為主,在供給量爆量及買方市場確立下,預估市場須有5%-15%價格修正,才能吸引買方進場,成交量才能回升。
 
本季問卷調查結果有五大結論:
 
1. 自主首購、換屋撐盤,投資退場。
2. 房價看法保守,長短期房價須進一步修正。
3. 民眾進場購屋時機熱度不減,若搭配降價,明年上半年交易量將回升。
4. 屋主讓價意願增,買方可再積極議價。
5. 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為2014、2015年關鍵政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