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97

資金房轉股 建商哀號:房市真的很悶!

#多空 #股市 #自住客 #鬼月 #七合一選舉 #成交量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房市從1月一直被政策追打到7月,資金流向股市,建商坦言:「現在房市確實很悶!」;展望下半年,恐怕冷空氣會從北部一路吹到中南部,第3季有農曆鬼月干擾、第4季又有七合一選舉,買盤不再追價,部份供給量大區域,難免面臨房價鬆動。

資金流向股市,建商坦言:「現在房市確實很悶!」。(好房資料中心)

泡沫化 房市 下跌 入場(好房資料中心)

甲山林、愛山林建設副總徐永仁表示,向來在北中南各都會推案,近來確實感受到房市買氣明顯偏向自住客層撐盤的盤整格局,許多游資從房市轉向股市;當然,政策一波波釋出不動產稅制改革、限縮房貸政策,也會使得消費者有反應、觀望的過度期,在所難免。

不過總體看來,房市仍是理性、健康,因為許多建商推出新案,開價都儘量壓低、儘量貼近成交價。冠德建設副總洪錦欽表示,國泰房地產指數最新出爐數據發現房市高檔整理,是SARS以來所罕見,就冠德手中個案來說,確實感受到房市已進入「個案表現」時代,像中山區「冠德君閱」就跑得很快、賣得很好,可是往外圍走到新莊,案場來人和成交量就冷清很多,確實「現在市場很悶!」因為成交量沒有出來。

展望下半年房價,洪錦欽表示,成交量不夠,所以能夠平穩不下跌就不錯了,尤其郊區外圍的供給量大區域,房價難免面臨鬆動。

不過,房市適應整理,讓開價趨近於成交行情,對於消費者來說是最好的事。國泰建設協理林清樑解讀國泰房地產指數的反轉跡象,倒是比較強調「品牌」形象好的建商,愈是不景氣、愈能突顯出品牌差異化和產品競爭力,房價跌不跌、漲不漲,也端視個案表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