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36

北市房價連3月僵持首度微跌 房價會溜滑梯嗎?

#多空 #房價 #地段 #房價下跌 #蛋黃區 #房價溜滑梯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北市住宅價格指數逐月揭露上半年房價走勢,其中最新公佈的4月全市平均住宅價格為每坪53.4萬元,下跌0.8%,核心地段的「大安、信義、中正」每坪房價72.2萬元,較3月下跌0.66%,「士林、內湖、大同」每坪49.2萬元,微跌1.36%,綜觀來看,北市平均房價經歷3個月僵持,已經有微幅下降狀況。

台北市房價有微幅下跌,值得關注下半年房價走勢。(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地標,市府轉運站門口望向101大樓。(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台北市住宅價格指數,從2012年8月開始統計的實價登錄數據,北市平均房價一路從每坪46萬元,上漲至均價5字頭,但今年以來因政府打房,加上房價已至相對高點,讓成交量明顯萎縮,房市專家也認為值得留意下半年房價走勢。

事實上,今年4月北市平均房價為每坪53.4萬元,較3月的每坪53.8萬元,微跌0.8%,再觀察1月至3月每坪房價都游移在每坪53.8萬元左右,經過3個月僵持,4月房價則微跌0.8%,這也與2012年8月開始的數據,房價大多僵持3個月後呈現「踩階梯式上漲」有明顯不同,因此下半年北市房價指數值得關注各區房價增漲幅,觀測2015年房價趨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