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70

看屋前先「過濾」物件 3重點要確認過

#看屋 #物件 #主建物 #附屬建物 #雨遮 #陽台 #坪數 #車位 #租售 #中古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房仲業者統計,今(2014)年9月雙北、新竹和台南網路委售量都較去年同期增加約2成,桃園、台中及高雄甚至增加3成以上,市場湧現的拋售潮越來越明顯。對買方來說,買房前除了釐清自身需求外,對於售屋網站上排山倒海般的物件,專家提出了3個看屋前最好先確認的部分,找到適合自己需求的房子後,實際看屋也能節省不少時間。
 
對於售屋網站上排山倒海般的物件,專家提出了3個看屋前最好先確認的部分(截取自好房網)
 
買房前除了釐清自身需求外,對於售屋網站上排山倒海般的物件,專家也提出了3個看屋前最好先確認的部分(翻攝自好房網)
 
1.留意車位價格、坪數和類型
 
House123執行長邱愛莉在其部落格指出,要注意建案開價是否包含車位價格,如果是的話,車位價格、坪數,以及是平面或機械車位都要弄清楚,因為車位價格和坪數拆分出來才能得知實際建物每坪的開價是多少。另外,市面常見的「買屋送車位」,也須留意建商是否將車位的「虛坪」灌入實際室內坪數,以免對開價產生誤解。
 
2.確認主建物、附屬建物和公設
 
為確認物件實際坪數是否符合需求,在實際看屋前可以先確認主建物附屬建物共用部分面積。「主建物」指的是室內坪數,「附屬建物」包含陽台、雨遮、屋簷,「共用部分」即俗稱的公設,3者加起來才是「建物登記坪數」。根據《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規定,附屬建物除陽台外,雨遮、屋簷不得計入買賣價格。
 
3.確認土地坪數
 
土地坪數指的是土地持份,邱愛莉指出,這對老舊公寓來說特別重要,因為在都更條例規定中,土地持份高的公寓較具有都更增值的潛力,所以如果買的是老舊公寓的話,可以先詢問物件刊登人土地坪數有多少,將有利於未來的改建效益。由於一般新大樓並沒有急迫的都更打算,因此土地坪數對新大樓來說,重要性不比老舊公寓來的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