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65

淡江大橋今天開工了!未來淡水、八里開車可節省25分鐘

#淡江大橋 #淡海輕軌 #交通 #開工 #選舉 #馬英九 #朱立倫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淡江大橋今(17)上午舉辦開工典禮,這條連結淡水、八里兩地的大橋,每到選舉就會成為競選支票,從規劃至今已20年,終於要開工動土了!未來淡江大橋也將與捷運輕軌共構結合,但不巧的是,上月初才動工的捷運淡水延伸線輕軌綠山線,日前公開招標第一期統包工程,16日卻公告流標,由於這兩大交通建設牽動著淡水房市,一舉一動,外界都在關注。
 
淡江大橋示意圖(大刊頭主視覺)
 
淡江大橋從1994年規劃,五年後通過環評,卻因為經費問題喊卡,之後每次首長選舉都會拿來當作競選支票,如今20年過去,淡江大橋確定要開工動土了,先前就預估總經費154.3億元,總長6公里,平均每公里造價就高達25.6億元,未來將與捷運輕軌共構,若是發包成功,預計六年後完工。
 
淡江大橋由交通部、營建署和新北市政府共同出資興建,計畫第一標已發包外,第二標已在進行設計,預定明年發包,第三標主橋部分將採國際競圖,以能在符合景觀、環保要求下進行設計施工,全線預計於109年底前完工通車。其中第三標淡江大橋主橋將與未來「淡海輕軌捷運-八里延伸線」共構,為全台首座公路與輕軌系統共構的橋梁,跨越淡水河之主跨跨距規劃超過400公尺,為國內最大跨距橋梁。
 
第三標主橋設計將採國際競圖方式,成立「淡江大橋橋型評選委員會」及「淡江大橋環境保護監督小組」,廣納政府機關代表、國內外專家學者、地方文化藝術工作者等共同參與,就主橋橋梁之型式、外觀及意涵進行評選,期能引進專業團隊,設計兼顧景觀、文化及環境需求之最佳橋型,並確保溼地生態的永續發展,讓淡江大橋未來成為「淡水夕照新風貌、國家門戶新地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