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902

房市反轉快搶進? 小心「3跌2空」陷阱

#多空 #預售 #租售 #理財 #房價 #房市翻轉 #3跌2空 #撿便宜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全台房價喊跌,連雙北豪宅都跌到了2年前的水準,房市似乎正在翻轉中,部分民眾想趁此時搶進房產市場撿便宜。但是有專家卻認為未來房市仍會持續衰退,並提出「3跌2空」的心法,提醒自住的民眾有五種物件不要現在貿然搶進。
 
房市看似反轉,許多民眾想趁此時買屋,專家提醒小心「3跌2空」陷阱。(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屋買氣直線下滑,在街頭放OP板站崗的房仲越來越多。(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產專家Sway在東森財經新聞台《57新聞王》中提出「3跌2空」的心法,提醒自住客有五種房子千萬不要在這個時候買。所謂「3跌」指的是像帥過頭這些中咖投資客的房子、受奢侈稅影響的房子以及預售屋等三種物件。因為這三種物件在明年奢侈稅解禁之後,面臨龐大的拋售潮,房價一定跌更多。
 
「2空」則是指「園區宅」以及「學區宅」。科學園區受到科技業無薪價、離職、資譴潮影響,園區附近的住宅都會面臨空置的窘境;學區宅則是受到少子化影響,從明年開始大學生會逐漸減少,到時候「明星學區也不明星了!」,首當其衝的將會是技術學院、專科學校以及私立大學。
 
投資名家劉俊杰也於今周刊提醒現在想買房的年輕人,未來台灣房市將面臨L型衰退及人口負成長的困境,再加上父母持有房地產準備贈與子女的供給量,以及日後陸續完工的社會住宅,未來台灣住宅市場恐供過於求,房價一定還會再跌,因此建議年輕人現在除非累積一定資產,無需承擔高成數的房貸,否則實在不必急著現在買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