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95

行天宮禁香與一殯遷移 都是建商的陰謀?

#多空 #政策 #台北市長 #一殯 #連勝文 #行天宮 #都更
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行天宮禁香與一殯遷移這兩個話題,發生的時間點很接近,看起來也沒什麼關連,但其實與都更有關,與建商圖利有關?近來有網友撰文分析這兩個議題之間的關係密切,美其名是為了「改造環境」,卻是建商都更的詭計?此文一出遂引起大家的熱烈討論,儘管有人認為太陰謀論了,但誠如作者所言,這篇文章是為了喚起大家試著用別的角度思考,不要人云亦云。
 
行天宮禁香竟然與一殯遷移的話題有關係?(翻攝自藤原拓海臉書
 
一殯遷移竟然與行天宮禁香有關?有網友撰文指出都是建商的陰謀。(翻攝自藤原拓海臉書)
 
行天宮突破傳統,將以往的線香祭拜改為「心香」,不僅環保,也有助於改善周邊環境的空氣品質,而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所提出的將第一殯儀館遷移,並將原地改建為公營住宅的政見,多數人討論的是連說自己敢住兩天這點,看似風馬牛不相及的兩件事,網友藤原拓海提出了一個相當驚人的觀點,他認為這兩件事情其實都與建商都更有關。
 
藤原撰文指出,據悉行天宮附近的房子都被建商收購得差不多了,唯一比較難買的,只剩一樓賣香、賣供品的店面,如今行天宮不用香和供品祭祀了,店家生意自然大受影響,原本不想要參與都更的店家,或許也會因此妥協。
 
搞定周邊的店面後,附近的北市第一殯儀館又遷走的話,對於早就買好地準備都更的建商最有利,不僅如此,文中更寫道,說不定將來連行天宮也要搬家,畢竟其所在之處是精華地段,建地當然是越大越好,「神明也阻止不了人類了啊!」
 
簡而言之,藤原認為這一切都是官商勾結,無關乎環保或是公營住宅,當然有網友認為太陰謀論了,但誠如文中所言:「聽一個人說話,不是要去聽他說了什麼,而是要聽他沒說什麼。」希望提供大眾一個新的思考方向,也期望將來的台北市長,能以宏觀的角度,思考市容的長期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