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56

桃園黃色小鴨備戰 觀賞人潮估達140萬

#地方 #黃色小鴨 #桃園 #地景藝術節 #文化局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黃色小鴨正夯,桃園地景藝術節即將於10月26日登場,縣政府繃緊神經,原估計40萬人次將向上修正,以台北、新北兩市600多萬人口為主要爭取參觀對象,交通動線及接駁車也完成規畫。

桃園縣政府在新屋鄉後湖埤舉行地景藝術節,屆時將邀請高18公尺的黃色小鴨在埤塘中。(記者劉愛生/攝影)

高雄市引進黃色小鴨造成熱潮,參觀人數已經突破了140萬人,桃園縣政府文化局長張壯謀昨天下午在主管會議時,說明地景藝術節的詳細內容,希望「以陴塘為主題,打造沒有圍牆的美術館」。

縣政府原先估計桃園黃色小鴨可以吸引40萬人潮,但高雄捲起黃色小鴨旋風後,縣府主管皆認為,要將40萬人次上修,至少要和高雄一樣140萬人,縣長吳志揚指出,桃園縣地景藝術節除了黃色小鴨,還有其他公共藝術作品,內容比高雄及基隆「好看」,他認為應該鎖定台北市及新北市600多萬人口為主要目標。

「桃園準備好了沒有?」很多人懷疑,黃色小鴨風潮到了桃園,前往參觀民眾一定「擠到爆」,縣政府是否有各項因應措施。

由交通局規畫的交通疏運及停車接駁計畫昨天首度曝光,交通管制時間:10月26日開幕當天以及11月10日閉幕管制從上午8時到晚上10時,其餘10月27日到11月9日,都是上午8時到晚上8時。

停車場規畫地點分別在台31線省道高架橋下(桃81公路到桃106公路之間2600公尺),預計可停2000輛轎車,還有桃園醫院新屋分院、後湖塘區則為貴賓及接駁車停車場,總共可停2550輛車。

接駁車分為3條路線,分別為藍(新屋陴)、紅(過嶺58號陴)、黃(後湖陴黃色小鴨區),其中紅、黃兩線,平日10分鐘一班車,假日5分鐘1班,還有客運公司從中壢火車站開往後湖、下北湖、福興宮、永安觀音線班車,皆有經過會場。

交通局長高邦基說,為了滿足參觀民眾需求,未來將不用等車,「人滿車就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