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41

黃色小鴨製作揭露 桃文化局長率員實勘

#地方 #五股 #文化局 #黃色小鴨 #地景藝術節
好房News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倍受矚目的「2013桃園縣地景廣場藝術節」即將在26日登場,其中未演先轟動的黃色小鴨,現正委託新北市五股區廠商趕製,桃園縣政府文化局長張壯謀8日率同相關人員親往實勘製作過程,對於未來的展出張壯謀深具信心的表示,絕對不會讓桃園縣民及全國的民眾失望。
 
 
今年(102年)首度舉行的「2013桃園縣地景廣場藝術節」,透過桃園縣特殊的埤塘文化來打造無圍牆的展覽空間,邀請到荷蘭、日本及韓國的藝術家參展,包含Hofman的黃色小鴨,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的作品「生命的足跡」,韓國藝術家崔正化的「蓮花系列」,各自以獨特的觀點在埤塘中呈現嶄新空間藝術。
 
未演先轟動的黃色小鴨,刻正委託新北市五股區一家工廠代為製作,為了解製作過程和進度,文化局長張壯謀8日上午特別率化局相關人員前往現場實勘它的孵化製作過程。
 
黃色小鴨從布料選擇、大小裁切、鴨體縫製及組裝,全部由台灣專業技術團隊完成。目前技術團隊已完成了「2013年桃園地景藝術節」專屬小鴨的鴨體縫製,鴨體構造高18公尺,寬18公尺,長度25公尺,由上百片的加厚PVC夾網布料縫製而成。鴨體內不用任何的支架,以充氣方式保持小鴨飽滿豐潤的幸福感,並打造加重浮台固定重量,抵禦新屋沿海強風,讓小鴨悠游在池面上。
 
文化局長張壯謀表示,黃色小鴨(Rubber Duck)作品由荷蘭籍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設計,並授權和技術指導每個小鴨所到城市打造專屬各城市的小鴨。如同霍夫曼先生希望透過「黃色小鴨」把全世界的人們串聯起來,像家人一樣的互相關懷,我們的地景藝術節也是一個傳遞愛與美好的平台,邀請大家串聯起來,一起快樂地分享桃園的特色與美麗,將在地美景推向國際。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