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95

彭淮南:QE退 台影響小

#政策 #央行 #彭淮南 #QE #利率 #房貸

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明日將赴立院進行業務報告,書面資料昨晚出爐。彭淮南說,台灣經常帳順差相對GDP比率超過10%,資本外流的壓力相對較輕,故受到美國QE(量化寬鬆政策)退場的影響相對較小。

央行總裁彭淮南表示,台灣資本外流的壓力較輕,故受到美國QE(量化寬鬆政策)退場的影響相對較小。(圖/好房資料中心)

彭淮南並重申上周理監事會後的立場,由於房貸支出占家庭所得比率逾3成,借款人宜留意未來利率變動風險。

彭淮南表示,外資頻繁進出台股的戶數約20戶,金額卻占全體外資總額的38%,這些大量且頻繁進出的短期資金,經常干擾國內經濟及金融的穩定。

彭淮南強調,維持匯市秩序是央行職責,特別是市場對美國QE漸次退場的預期,引起國際短期資金之巨量及快速移動,以及對全球金融市場與國內經濟金融的衝擊。

新台幣匯率方面,央行舉國際清算銀行編制的實質有效匯率(REER),8月新台幣為101.35,低於韓元的102.98,顯示台灣仍維持出口價格競爭力。然受QE帶動區域內資金流動影響,新台幣昨開盤隨韓元帶動而走升,尾盤央行干預,再度演出升轉貶戲碼,終場收29.670元對1美元,貶值1.4分,總成交量9.7億美元。

央行並宣布,人民幣結清算服務納入外匯結算平台,昨日正式運作,透過平台進行國內人民幣匯款,無須繞道國外,不只迅速,還可當日全額到匯,更可省下2到5成手續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