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92

選後到2016是「關鍵年」 賴正鎰:盼阻止房地合一

#多空 #政策 #房地合一 #房地合一課稅 #賴正鎰 #選舉 #內閣總辭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九合一大選讓執政的國民黨慘敗,為負起政治責任,行政院今(1)日將完成總辭程序,連同江揆等其他共81位政務官蓋章辭職,而過去推動的既定政策能否如期上路,也添增了不少變數。對於預期在後(2016)年上路的房地合一,鄉林董座賴正鎰表示,該稅制會讓全民付出慘痛代價,將聯合房產界相關公會,希望能阻止房地合一的推動。
 
鄉林董座賴正鎰表示,將聯合房產界相關公會,希望能阻止房地合一推動。(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鄉林董事長賴正鎰。(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選後將聯合房地產相關的全國性公會發聲,希望及時阻止政府推動房地合一,因為該稅制將讓全民付出慘痛代價,千萬不可讓房市、股市兩大經濟動能熄火。他呼籲藍綠陣營,從年底至2016年總統大選前的2015關鍵年,國內景氣若能安穩,就能爭取更多「經濟選民」的認同。
 
對於房地合一帶來的衝擊,永慶房產集團房產事業群總經理葉凌棋接受《經濟日報》專訪時表示,如同當年上路的實價登錄一樣,並非是決定整體房市價格的關鍵,若以個別市場來看房價變化,生活機能佳的自住區域較不受政策影響;但投資客多、賣壓沉重的區域,價格回檔的現象將越來越明顯。
 
內閣總辭讓政策推動添增變數,行政院秘書長李四川昨天表示,政院該做的、已核定的還是會繼續推動,而房地合一過去已正式回應,這是既定政策,改變可能性不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