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39

全台一片「綠油油」 選後房市降價潮可望提前

#政策 #選舉 #房市 #房價 #降價 #建商 #民進黨 #國民黨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九合一選舉隨著執政黨的大敗而告終,全台地方縣市首長版圖「一片綠油油」,國民黨全面潰敗,行政院長江宜樺立即請辭獲准,馬英九在經過一夜長考後,打算在下周三的中常會上宣布請辭黨主席。而房仲業者也認為,選後執政黨可能會加速房地產政策改革,屋主降價出售潮將提前發酵。
 
全台藍綠執政版圖出現劇烈變動,國民黨大敗的情況下,對於房地產改革可能會更加重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在22個縣市長選舉中,國民黨僅獲得6席,而民進黨獲得13席,此外,包括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在內的無黨籍人士獲得3席,6都中,只有朱立倫以2.4萬票驚險連任。選舉告一段落,國民黨苦吞有史以來最大的挫敗,將可能喚起執政黨對於房地產改革的決心與速度。
 
房仲業者徐佳馨分析,從選舉結果可以明顯看出青年族群對房價過高、貧富不均等問題不滿,所以執政黨勢必會加速改革房產政策,像是選前執政黨所推出的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等政策,預估屋主降價出售現象會較為明顯,雖然降幅不大,但降價潮可望提前、順勢發酵。
 
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以2010年縣市長選舉為例,11月選舉後,12月及隔年1月全台成交量分別激增至41187、41974棟,所以預計選後延遲、觀望的購屋人將大量回籠,市場會有一波買氣。他也認為,交易量增加後,價格應持續平穩或向下小幅度修正,再加上短期間全球仍維持超低利環境,只要屋主、建商願意讓價,買方出手機會將增加不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