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42

營區社區化 台東指揮部妝成原民村

#地方 #台東指揮部 #原住民文化園區 #軍營 #蘭嶼 #阿美族 #竹砲 #漂流木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陸軍台東地區指揮部推動營區社區化,讓官兵發揮創意,打造出宛如「原住民文化園區」風格,完全「顛覆」民眾對軍中營舍的刻板印象。

營舍前的木製瞭望台,搭配漂流木裝置藝術,不禁讓人以為走進原住民文化園區。(記者尤聰光/攝影)

「不會吧!這是軍中嗎?」民眾進入營區會客的民眾,看到眼前的景象,浮現一連串問號;後來就驚覺「這營區太美麗了!太有fu了」因為這營區,和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

指揮官楊嘉智表示,國軍推動營區社區化,就是要讓部隊有家的感覺;以淡化營區嚴肅的氛圍,讓官兵不會感到壓力。

走進營區內,每個連隊都發揮獨特的創意,有的設計彩繪蘭嶼圖騰,中庭前還打造拼板舟,另有設計一整排阿美族竹砲,還可以體驗放砲,甚至是瞭望台、百步蛇步道等,如同走進原住民文化園區般,處處令人驚艷。

除了圖騰,還有連隊設計造景魚池,及特定的公共場所才看得到漂流木裝置藝術,特色遠勝外面,可說是臥虎藏龍。

一名官兵私下笑說,有家屬第一次入營會客看到這一幕,還以為是自己走錯地方,差一點離開;還有民眾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向官兵詢問「這是渡假村嗎?」

官兵對於自己的營舍180度的大轉變,不僅每天忘了操課的疲累,也保持愉悅的心情,看到有民眾入營,就忍不住驕傲的介紹說:「這是我們的家! 歡迎光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