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87

修復師巧修百年古物 再現風華

#地方 #屏東 #客家文物館 #南藝大 #台南藝術大學 #古物 #六堆

記者陳沛佑/內埔報導

屏東縣客家文物館昨天舉行「再現風華-文物修復成果展」,展出台南藝術大學博物館學與古物維護所修復的織品、首飾、銅器等物展出,其中有一半以上是屬於六堆知名進士江昶榮捐贈,透過修復師巧手,讓這些文物恢復美麗面貌。

修復後的「雲肩」,是展館內最吸引人的文物。(記者陳沛佑/攝影)

屏東縣客家文物館為台灣典藏最多客家文物的縣級客家館舍,典藏逾700件各類文物,且多項有一、兩百年歷史,但是部分文物年久失修,出現蟲蛀等問題,屏東縣政府向客委會爭取文物修繕經費,先搶救破損狀況較嚴重、價值性較高的文物。

客家文物館展館目前正在整修,修復後的文物放置在六堆忠義祠的右側廂房展出,昨天也舉辦「保存古物大教學」,不少民眾帶來自己家中的壓箱寶,向修復師請教如何維護。

台南藝術大學博物館學與古物維護所副教授蔡斐文表示,修復文物程序繁瑣,這次共修復十項古物,花了近一年的時間,除了事先做詳細調查,在精細的修復工程後,如何保存也是重點。

碩三的張雅筑參與修復工程,她表示,古物中最大件的「雲肩」最讓她印象深刻,雲肩是女子肩上的裝飾,不管是它的色彩、樣式、刺繡手法都非常美麗,她能親手修復這個美麗的古物,「超級有成就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