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13

圖館藏算式 學童看書兼玩數學

#地方 #台南 #永康 #勝利國小 #圖書館 #數學

記者綦守鈺/永康報導

「是數學運算符號耶!」永康區勝利國小新圖書館昨啟用,館內不僅有上千本藏書,還特別設計六形六色書桌椅,隱藏在書櫃裡的數字、運算符號,讓不少學生邊看書邊忙著找數學算式,都說「這裡就像數學魔法學堂一樣有趣。」

永康區勝利國小是數學重點學校,昨校內圖書館落成,校方發揮巧思設計出六形六色書桌椅,讓孩子能更加親近數學。(記者綦守鈺/攝影)

勝利國小在校長許清陽帶領下,打造為數學重點學校,設計出活潑的教案,讓學生透過遊戲和道具「玩」數學,更讓學生學會用數學思考邏輯來解決生活問題,昨將校內新圖書館融入數學遊戲教育和在地文化,盼能提升孩子們的學習意願。

許清陽說,校內圖書館設備老舊,經市府協助取得修繕經費後,向全校師生廣發英雄帖,盼能設計出別具特色的圖書館,在大家腦力激盪下,將圖書空間融入數學符號,老師們精心挑選與自然科學有關的書籍、雜誌,讓學生多親近數學與邏輯。

昨天新圖書館落成,學校邀請家長與學生合力將書搬進書櫃裡,教導學生如何愛護書籍、善用圖書館;孩子們好奇的找書櫃、大門、桌椅上隱藏的數學算式,興奮地說「沒想到圖書館有這麼多隱藏的符號,就像電影裡的魔法教室,相當有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