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86

怕後悔買錯房 專家:用「生活經驗」挑房

#理財 #租售 #買房 #生活型態 #租屋 #張金鶚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買房向來被視為人生大事,不少人在買房前總會做足功課,深怕一不小心就買到不適合自己的房子。專家指出,除了「沒有錢就無法買房」之外,其實房子的「空間」還有很多地方值得思考,例如想成家的和想住在大自然環境的人,對空間的需求也都不同,如果能藉由生活經驗的累積,挖掘出適合自己的生活型態,也就慢慢能找出屬於自己的「空間」。
 
專家認為挑選適合的居住空間,主要取決長久累積的生活經驗和型態(好房資料中心)
 
室內 採光(大刊頭)
 
房產網站雋永R在《yam 蕃薯藤》指出,居住空間需要花時間慢慢加入自己想要的元素,在此之前就只是一個「空間」,而不是房子、屋子這樣的設限。他說,每個人對空間的需求都不同,例如想成家的人想要標準房,想在大自然生活的人想買山坡地,喜歡玩動力機械的人會想要有一個美式獨立車庫。
 
雋永R表示,一旦確立想要怎樣的「空間」是重要需求後,就該累積並挖掘出自己要的生活型態,自然會知道需要「什麼樣的容器去裝載生活」。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也在其著作《房地產是一輩子的事》指出,首購族容易買到不適合的房子,很大原因是沒有經驗,他建議年輕人租屋,不喜歡就搬家,多累積幾次經驗後,會發現自己的居住偏好,也就能從中學習住屋與挑屋的Know-how。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