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89

捷運店面鍍金!通化街搶租 下一個松山線

#多空 #商圈 #陸客 #星巴克 #通化街商圈 #店面投資 #關店潮 #租金報酬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去年通車的捷運信義線,通車前夕沿線諸多商圈掀起漲租關店潮,尤其原本沒有捷運通行的通化街商圈,雖緊鄰臨江街夜市但仍屬小規模商圈,1年前房東開始漲租,許多傳統老店選擇關門遷徙離開,轉而由星巴克咖啡、清玉手搖飲料進駐,顯示信義線讓店面價值大幅提升,更讓將通車的松山線店面效益備受期待。

捷運信義線活絡了通化街、文昌街店面商機。(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文昌路與通化街交接口的星巴克望向傢俱街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通化街許多店家重新翻修迎客。(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通化商圈內的大學眼鏡行重新裝潢再出發。(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捷運帶來的商圈店面商機勢不可擋!去年甫通車的信義線,短短1年時間已經蛻變為連鎖咖啡店、飲料店與伴手禮店家進駐的商圈。永慶房產集團店面事業部經理鄭朝鶴表示,通化街商圈本身可吸納一般上班族消費商機,同時受惠陸客自由行的觀光效益,仍有不少店家打算進駐。

他分析,去年的「換約潮」仍持續當中,只是原本是傳統店家撤出,如今則轉變為店家想換點卡位更好的位置,屋主租金開價與承租方撮合不成是主要的空置主因,目前商圈的空置率約3%。

至於店面租售狀況,鄭朝鶴說,通化街小坪數店面單坪月租金約5000至8000元,投資店面入門檻總價約1億元。他認為,通化街商圈應會往後側擴散,但動線不如臨信義路一帶,買方最好多方評估商圈效益再考慮是否投資。

去年信義線索通車前,許多店面是空置並張貼出租廣告。(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臨江街口,通化街,店面,出租。(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