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204

反eTag怨氣 從北到南齊嗆 遠通:民眾的聲音聽到了

#交通 #eTAG #遠通 #遠東百貨 #計程收費 #國道

記者賴秉均、曹婷婷、鄭光宏、吳江泉、黃芮琪/綜合報導

遠通電收eTag風波持續延燒,昨天全台從北到南都有抗議行動。「拒用eTag快閃行動」昨早在台南仁德、高雄中正、宜蘭五結交流道串聯同步啟動,全台近200輛車響應,貼著「eTag不爽裝」貼紙上國道中山高後快閃,還有民眾直接到台北遠東百貨嗆聲,揪民眾「一起推翻壟斷蠻幹的大財團。」

台南民眾響應「拒用eTag快閃行動」,在擋風玻璃貼上「eTag不爽裝」貼紙。(記者曹婷婷/攝影)

發起這項活動的台南市議員王定宇說,這次快閃要向政府提出3大訴求,包括春節期間eTag停止收費,且政府不得補貼遠通;eTag若未改善,應將國道計程系統收歸國有。

陳姓司機說,本以為裝eTag才能上國道,親友一窩蜂裝設,後來才知不裝照樣能上,有親友驚覺走便道也被亂扣款,感覺被騙,決定站出來反eTag。

王定宇說拒用eTag有7大好處,包括「帳單會寄來,對帳才安心」、「使用後付費,利息自己賺」、「避免亂扣款、不當冤大頭」等,一旦全民退eTag,遠通須改人工辨識,可創造工作機會。

宜蘭縣由羅東鎮民代表許俊仁、宜蘭市民代表林志鴻等率領下,車陣由羅東交流道北上國道5號,眾人疾呼「「eTag不爽裝,免儲值一樣上國道」,車隊行駛9公里後「快閃」下交流道。高雄也有30多輛汽、貨車響應。

一位張姓車主在行動前撕掉eTag,改貼eTag不爽裝貼紙,他說,遠通做得很「搖擺」,還嗆人民說「不裝eTag怎麼上國道」,其實不裝還是會寄繳費單到家裡,到超商繳交一樣很方便。

青年九五聯盟理事周于萱指出,遠通只顧鯨吞國道收費利益,卻沒有妥善照顧收費員的工作權益,「是全台雇主最糟範例。」eTag不爽裝聯盟則預告,春節初三過後,將號召上百位eTag用戶到遠通電收門市集體退租。

遠通電收發言人周世惠說:「民眾要求eTag改進的聲音,遠通都聽到了!」表示會盡力改進,重拾民眾信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