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95

台鐵可用icash搭?悠遊卡恐受到衝擊

#政策 #交通 #台鐵 #悠遊卡 #icash #金管會 #電子票證

記者薛翔之/台北報導

繼悠遊卡之後,金管會昨天核准統一超商發行的icash成為國內第二張可以多用途使用的電子票證,以後icash也可以像悠遊卡一樣,到不同的便利商店使用,或搭乘交通工具。

 

金管會昨(5)日核准統一超商發行的icash成為國內第二張多用途電子票證。(擷取自維基百科 Solomon203 2012年10月1日) 

 

 

電子票證發行管理條例上路以來,多年來只有悠遊卡公司獨家拿到多用途使用的電子票證;如今icash加入戰局,這是金管會核准的第2家電子票證公司,小額多用途使用的儲值卡市場未來發展如何,將備受關注。

 

金融市場評估,統一集團此次獲准,悠遊卡公司恐受到最大衝擊,金管會官員透露,除了統一集團以外,還有其他的業者申請,打算搶食電子票證市場。目前icash發行量有1,170萬張,儲值金額7.8億元;悠遊卡則有3,219萬張,儲值金額33億元。

 

原本icash不是多用途儲值卡,不在電子票證發行管理條例管轄範圍內,也只能在統一企業使用;獲准發行電子票證後,icash持卡人不限在統一超商消費,也可到其他商店買東西,甚至搭乘交通工具。

 

金管會官員說,未來消費者消費範圍更廣泛、小額支付更便利,可減少隨身攜帶的現金。按照規定,每張icash卡的儲值金額上限是新台幣1萬元;由於是以小額消費為訴求,因此單筆消費以新台幣1,000元為限。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張國銘說,icash持卡人可不可以搭捷運、公車或者是高鐵、台鐵,可能要看這些交通事業如何與icash合作。金管會官員透露,目前以台鐵和高鐵較可能與icash合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