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13

「住宅需求調查」台南最亮眼 全台最會漲也是這裡!

#地方 #多空 #租售 #住宅需求動向 #房價 #營建署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內政部最新公布的住宅需求動向顯示,房價綜合趨勢分數去(2014)年第3季雖然降至101分,出現連續6季下滑,顯示民眾看跌房價的比例增加,但若以個別區域觀察,六都內仍以台南市的107.5分最高。房仲業者統計也指出,去年1~10月新成屋平均總價中,台南市竄升到1124萬元、漲幅高達23.3%,是全台漲幅最高的都會區。
 
內政部最新公布的住宅需求動向顯示,六都中以台南市的107.5分最高。(截取自維基百科)
 
 
內政部營建署指出,房價綜合趨勢分數在前年第1季為137.4分,之後逐季降至目前的101分,呈現連續6季的下滑,顯示民眾看跌房價的比例升高,房市景氣明顯走緩。調查顯示,在全台六都中,去年第3季除了台北市的分數略升高0.7分之外,其餘地區皆呈現下滑,若以分數而言,六都仍以台南市107.5分最高,台中市97.2分最低。
 
在房價漲跌幅方面,有巢氏房屋統計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去年1~10月5年內的新成屋平均總價,除桃竹之外,其他如雙北、台中、台南和高雄,都較前年同期呈現續漲,而前年平均總價唯一低於千萬元的台南,去年則上漲到1124萬元、漲幅高達23.3%,是全台漲幅最高的都會區。
 
有巢氏房屋發言人劉炳耀指出,現今台南房價仍處低檔,若和北市屋齡5年內新成屋2539萬的平均總價相比,台南、台北總價差距高達2.26倍,即便去年台南房價上漲了23.3%,但因基期太低,總價負擔仍遠低於其他都會區,預估隨台南利多政策增加後,台南仍有補漲可能,建議民眾可把握進場時機。
 
低價好房哪裡找?降價地圖報你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