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58

公車低地板化 溪北首度上路

#地方 #低地板公車 #公車低地板化 #縣市合併 #行動不便者 #支線

記者蕭婷方/台南報導

台南市低地板公車24日上午正式成軍,未來除將投入各大幹線及市區公車服務外,更是溪北地區首批上路的低地板公車。市長賴清德致詞時還表示,未來將全面推動台南市公車低地板化。

台南市低地板公車大軍,造福偏遠鄉鎮路線的居民,拉近城鄉差距也帶動觀光熱潮。(林文煌攝)

25輛全新的低地板公車,昨天以鮮豔的綠、藍、棕、黃、紅色,代表服務的主要幹線,相當吸睛;興南、新營、府城客運等3家業者也簽署「公車全面低地板化」宣言,賴清德也授旗並說,縣市合併前大台南僅有5輛低地板公車,迄今已有68輛,未來將以市公車全面低地板化為目標。

目前台南市公車路線共6大幹線、74支線,包含市區共99條;其中,低地板公車固定行駛的路線為:綠、藍、棕、黃、紅幹線及多數市區路線,公車上配有傾側、輪椅上下渡板、導盲犬,以及附安全裝置的輪椅座位,共投資5億多元。

值得一提的是,低地板公車大軍中,新營客運首度配置5台低地板公車,盼能改善溪北地區苦無低地板公車可搭乘的窘境。許多膝蓋不好的長者、身障者都感到相當欣慰表示,有了低地板公車將相當方便,直說「終於可以自己搭公車了」。

公車司機張陳茂說,開車15年以來,每次攙扶身障乘客上下車時,總是感受到對方抱歉的心情;但他認為,身障者應該受到與一般乘客相同的對待,低地板公車上路後,行動不便者上下車將更方便,且新公車較平穩舒適,乘客的安全也較有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