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999

「房地合一」轉嫁剛好 專家:房價很難跌

#政策 #房地合一 #轉嫁 #房價 #交易量 #稅金 #徐佳馨 #建商 #開公司 #營所稅
好房網記者賴宛玲/綜合報導
 
房地合一實價課稅預計105年實施,不具名建商在聯合報中表示,未來的稅金和成本勢必會轉嫁到房價上,好地段的房價只會更高。房產業者也表示,就像奢侈稅一樣,賣方誰會願意賠本賣,賺到的房價如果都拿去繳稅不是白忙,「轉嫁一定會出現」,賣方開價直接加進去,房價要跌更不容易了。
 
房地合一稅負相當重,專家並不看好「打房價」的效果,只認為會打到「交易量」。(好房資料中心)
房地合一 審查(大刊頭)
 
東森新聞舉例,依照未來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的內容來看,假若未來建商出售房地20億,現行稅制來算,土地16億加上賣屋4億,稅金約7500萬;未來實價課稅合併計算所得稅率17%來算,要繳1億2750萬元,稅金超過1.5倍,相當沉重。建商也不諱言,未來一定會將成本轉嫁到房價上。
 
但房價墊高,會有人買嗎?台大批踢踢實業的home-sale版就有網友嗆聲,房仲合一後,賣家就是「實拿+稅+仲介=開價」,全部轉嫁買方,不管買方怎麼砍價,最後一定會吃下部分的稅。房仲業者徐佳馨表示,房地合一的稅賦相當重,賣方不可能不轉嫁,除非房市空頭,投資人急於脫手,否則誰會心甘情願地繳那麼多稅?另外也有可能出現一種節稅現象,就是大家都來開公司,營所稅只要17%,遠低於綜所稅,有錢人何樂而不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