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14

購買意願書避奢侈稅 反補稅帶罰近百萬

#理財 #奢侈稅 #稅額 #逃稅 #人頭戶 #價金 #國稅局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桃園地區一位民眾出售一筆都市土地,因為持有未滿2年,誤信代書建議,以取消雙方簽訂之不動產購買書,並改與買主的兒子重新訂立合約,企圖規避奢侈稅,反而被國稅局盯上,被補稅帶罰近百萬元。

銷售房地奢侈稅自行檢查表。(翻攝自南區國稅局粉絲專頁)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表示,納稅人利用不動產購買意願書的方式,規避出售持有期間在2年以內的不動產,若被國稅局查獲,除了補徵奢侈稅之外,最高可按所漏稅額處3倍罰鍰。北區國稅局局長李慶華說,想利用人頭戶、重新訂立買賣契約等方式逃漏奢侈稅,國稅局透過查核銀行資金流向等方式,很容易就能發現不合常理的案件,進而發現逃漏手法,呼籲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以桃園縣大園鄉的土地交易為例,甲君先與買方乙君簽訂不動產購買意願書,雙方已寫明買賣標的、價金及付款方式,甲君以757萬5千元的代價出售土地,乙君也按契約所定付款流程,先支付652萬元到甲君銀行帳戶。由於甲君持有該筆土地未滿2年即出售,依法要被課超過75萬元的奢侈稅,甲君聽了代書建議,先與乙君合意解除契約,但未返還乙君所支付的款項,等持有期間滿2年後,再改與乙君的兒子丙君簽訂新的不動產購買意願書, 還是被國稅局補稅帶罰將近百萬元。

稅局官員說,甲君在不動產購買意願書簽訂後,已收取買方將近七成的銷售價款,雙方買賣交易在當下就已合意成立,後來雙方解除第1次的不動產購買意願書,目的在於逃漏奢侈稅,因此駁回其復查申請,依法補稅並加處0.5倍罰鍰。北區國稅局提醒,出售持有未滿2年不動產的民眾,應誠實依法納稅,否則再精心設計的逃漏稅手法,仍然會被稅捐稽徵機關查獲,不但要補繳所漏稅額,還要受罰,實在划不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