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545

花蓮縣府撇陸資炒房 挨轟:去找房仲上課吧

#地方 #中國城 #陸資 #炒房天堂 #鄉漲 #傅崐萁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 / 整理報導

近來花蓮市民與店家不斷反映,花蓮簡直變成中國城,處處都是陸客的蹤跡,雖然帶來了觀光財,但「陸資」充斥,簡直變陸資炒房天堂。面對連日的輿論批評,花蓮縣政府大動作發表聲明駁斥,指出截至三月底僅有兩件陸資申請取得花蓮不動產的案件,且內政部審查後已不予許可,反擊陸資炒房為「不實傳言」。對此,網友諷刺縣府「把頭埋在土裡」,要花蓮縣政府找房仲上課。

好山好水的花蓮深受中國人喜愛,但過多的觀光人潮也讓花蓮面臨被陸資佔領的疑慮。(截取自花蓮縣政府)

花蓮被陸資佔領的消息不斷傳出,據了解,花蓮縣政府目前已與中國杭州、武漢、天津等城市達成協議,推動包機直航,日前(4)花蓮縣長傅崐萁更與上海市長楊雄會面,邀請上海成為直航城市之一,據自由時報報導,傅崐萁向楊雄推薦花蓮,稱「花蓮是兩岸唯一沒有霧霾的地方,度假不用到別的國家,直接到花蓮就好」。豈料縣府推銷花蓮的美意,竟成為「炒房天堂」的最大成因

房仲柯嘉忠接受好房網採訪時(9)指出,「當地仲介都知道陸資與台資企業合作買地」,並透露花蓮房價維持每坪5至6萬元的行情許久,三年前卻漲到每坪破10萬元,直到現在每坪約17萬元。網友更指出,一房難求的花蓮飯店中,翰品飯店、煙波飯店根本就是陸資飯店。

儘管花蓮縣政府發表聲明,重申依照政府對陸資來台購置不動產的規定,絕無開放陸資炒房,但房仲業者徐佳馨在《地球黃金線》節目中,直指「聰明、有錢的陸資,才不會傻到走正常途徑」,網友也批評花蓮縣政府根本在狀況外,要政府去問問房仲就知道陸資炒哪裡,顯見花蓮縣政府想用「官方數據」平息民怨,是起不了作用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