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044

陸客有如蝗蟲過境!花蓮房價、物價漲翻天

#地方 #陸客 #陸資 #花蓮 #房價 #物價 #麻糬 #花蓮薯 #飯店 #熱錢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花蓮好山好水,是陸客來台必遊之地,觀光促進當地的繁榮,店家更是荷包滿滿。不過,由於大批陸客的湧入,連帶也讓物價、房價齊漲。現在更傳出花蓮有不少飯店已有陸資進駐,就是看準龐大的陸客商機。
 
陸客、陸資紛紛搶進後山,不少人擔心,花蓮恐有香港化的可能。(翻攝自洄瀾網Youtube
 
陸客、陸資紛紛搶進後山,不少人擔心,花蓮恐有香港化的可能。(翻攝自洄瀾網Youtube)
 
走在花蓮市區,大陸口音此起彼落,店家紛紛笑臉迎客。根據三立新聞報導,有店家就指出,通常陸客到花蓮就會買花蓮薯、麻糬,有些專門迎接大型旅行團的店家,伴手禮還會跟著漲價。物價上漲,當地民眾也紛紛大喊吃不消。
 
2008年政府開放陸客觀光,這波熱潮助長花蓮房價上漲,也讓網友感嘆「花蓮已經不是台灣的了」。資深陸客團導遊捷米指出,還沒開放陸客來台前,花蓮房地產1坪只有5~6萬,經過這幾年的炒作,到今年1月份的時候,花蓮的房價已漲到18~20萬之間。連房仲業者都跳出來表示,花蓮房價已經高得不合理了。
 
此外,有業者也看準陸客商機,花蓮不少大飯店傳出已有陸資進駐。遭到網友點名的飯店包括翰品、煙波、理想大地等,甚至也有台商打算砸40億,在花蓮市區蓋起首間六星級飯店,熱錢將大舉流入台灣。對此,房仲業者柯嘉忠表示,知道陸資有有與台資企業合作買地,但沒有聽說飯店賣給陸資的消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