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4792

跌定了!顏炳立用1張圖告訴你2015房市

#多空 #降價地圖 #顏炳立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對於2015年房價走勢,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直言,「不要告訴我房價會再漲,低價買盤已經出現!」金融海嘯後的隔年,顏炳立曾說2009年4月房市氣氛突然轉好,全球利率創新低、市場湧現資金行情、台商鮭魚返鄉,都促成房市V型反轉上漲,但如今看2015年走勢,他坦言「房市已經反轉向下了。」

顏炳立認為,多頭房市已經終結。(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認為,台北市房價就算掉三成年輕人終究買不起。(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顏炳立在記者會時畫了1條線型圖,分析對2015年房市論點。以房市大方向來說,他認為現在政府的房市政策對市場極度不友善,若包含房地合一、奢侈稅等政策若不改,市場將轉為冰冷。

顏炳立說,2016年又適逢選舉年,因此2015年房市將處於平淡狀態,現在的低利率金融情勢不易出現建商倒閉或財務危機,但對投資客來說,卻是危機重重。他舉例,許多2至3年前買預售屋的投資客發現已經「賭輸」了,評估交屋後還要閉鎖2年奢侈稅且銀行已無寬限期,交屋前乾脆平盤出場就好。

但他補充,房市多頭向上時,你任何時候進場都賺錢,但房市向下時,「任何時機點賣都掛」。至於目前「房市進行式」是長什麼模樣?顏炳立用1條他畫的曲線圖剖析,第1、房價不會出現急殺下跌2~3成,現在是「點」的價格在修正,除非出現恐慌性賣壓,才會讓整個「面」往下暴跌

20082009V(圖表)

第2、整體緩跌,雖然不會出現1次跌2至3成,但每年跌價3~5%,終究還是下跌,這樣緩跌的情勢等同是「溫水煮青蛙」。顏炳立提醒,房價不可能再漲了,甚至已經反轉,燦爛的市場早已終結。

【會員獨享便宜買房談判術】紅色子房傾囊相授,教你便宜買房SOP,打敗高房價從《談判》開始快點我報名

4/22 蘇明俊/紅色子房-好房影響力講座-便宜買房談判術 _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