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843

台積電考慮赴陸擴廠 頭份、竹南仍痴痴等待

#多空 #地方 #台積電 #張忠謀 #頭份 #竹南科學園區 #晶圓廠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當局向全球半導體大廠招手,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也宣布,目前正在評估登陸擴廠的可能性。另一方面,等待台積電來臨的還有苗栗縣的竹南和頭份,從台積電購地、計畫設廠以來,就引領著區域房市漲不停,但因為中途曾傳聞計畫喊卡,是否能順利建成仍是當地民眾關注的話題。
 
台積電計畫在竹南科學園區建廠的消息帶動頭城、竹南一帶的房價起漲。(截取自內政部網站)
 
中國大陸政府近年來積極發展半導體產業,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回應,已在考慮登陸擴廠的可能性。台積電在大陸已有一座8吋晶圓廠,目前正評估28奈米的登陸計畫,張忠謀表示,台積電將扮演大陸半導體產業的協助角色,也樂觀兩岸合作、共創商機。
 
其實台積電在2012年時也以32.12億元的價格取得一塊竹南科學園區的土地,規劃興建18吋晶圓廠,當時掀起竹南、頭份房市的一陣漲風,也吸引不少北部建商南下獵地。當地房仲業者莊金寶向東森新聞表示,2013年頭份房市的房價和交易量皆有兩成左右的成長
 
但這項計畫卻曾傳出「喊停」,雖然苗栗縣長劉政鴻曾出來滅火,但仍引起不少網友的討論。Mobile 01網友表示,「建不建是由公司決定,不是縣長決定的」,看空的網友也說「買在大埔、竹南和頭份的,如果對這件事有期待,這幾年可能真的不會發生了」。如今,加上台積電正考慮登陸的消息,當地民眾可能還要繼續引頸等待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