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375

總統大選後...張金鶚:房市不景氣才開始

#租售 #張金鶚 #329檔期 #2016房市預測 #房地合一 #總統大選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全台買氣大衰退,預售屋、新成屋交易規模銳減至少3成,讓部分業者決定延後推案,待總統大選後重整旗鼓,不過張金鶚卻持保留態度,認為總統大選後「房市的不景氣才剛開始」,整體經濟不樂觀。
 
張金鶚認為2016總統選舉後「房市不景氣才剛開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張金鶚今日發表都更2.0,冀望都更未來遍地點火、全面開花。(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市吹冷風,實價登錄統計顯示,今年上半年的買賣交易規模年減32.4%,預計全年度交易金額不會超過3兆元,與過去動輒3.8兆~4.8兆元的榮景相去甚遠。
 
部分業者看準今年景氣萎靡,決定延後推案檔期備戰,台中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魏嘉銘向工商時報透露,由於目前房市已在最谷底,因此許多建商早就決定等總統選舉結束再推案,「明年一定比今年更好」,2016年的329檔期可望出現推案小高潮。
 
不過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卻遲保留態度,認為明年房地合一新制上路、土地公告地價再次調整,依舊是房市利空的重大因素。張金鶚在其臉書說明,由於明年選後一定會進行官員的替換,因此仍有許多不確定因素,若再考量民眾的所得依舊沒有提升、兩岸關係仍充滿不確定因素,「房市的不景氣才剛剛開始」。
 
張金鶚預言,雖然沒有人能知道房市的收縮期將持續多久,但至少「連跌5年起跳」,除非政府出手救市,不然「怎麼飆上來,就怎麼收縮下去」,連跌7年也算保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